多間醫院傳確診? 不實謠言滿天飛

多間醫院傳確診? 不實謠言滿天飛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提醒您,這種敏感時刻,千萬不要亂傳疫情謠言,全台各地都有不實訊息在網路上流傳,像是嘉義基督教醫院、台中中國醫藥大學及宜蘭博愛醫院,都謠傳出現確診病例,彰化則說疑似病例在超市出沒,要大家不要前往,高雄有民眾在臉書以及PTT上頭貼出左營醫院封鎖的消息,但這些通通都是假訊息,依法最高能夠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三百萬元。

網路論壇PTT上貼出文章,左營海軍總醫院封鎖急診室,臉書上也有,左營社團裡頭同樣轉傳海總封鎖的訊息,或許是想提醒大家留意,但這樣的貼文一出,除了造成社會恐慌,還得吃上官司。

不只高雄,假訊息全台滿天飛,彰化員林臉書社團中,貼出這張截圖,兩名確診病例,曾經去過大村知名超市,還要大家暫時不要前往,但這些資訊都是假的,疫情延燒,謠言同樣在網路上蔓延,刑事局動起來,分別在台中及嘉義,查獲兩名散佈不實確診病例訊息的網友,轉貼謠言,除了讓自己吃上官司,賠上巨額罰款,更嚴重的是引起社會恐慌,損己又損人,提醒民眾轉發訊息前最好先查證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