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混尿布闖關 航警海關再攔5萬片

口罩混尿布闖關 航警海關再攔5萬片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下令禁止口罩出口,確保國內防疫能力。但近日一直有民眾違規寄送大量口罩到國外,航警局今(1)日表示,昨(31)日再度查扣到5萬多片口罩企圖闖關,全數沒入。

(航警局提供)
(航警局提供)

武漢肺炎爆發,全球各地陷入恐慌,台灣也掀起口罩搶購潮,人人一罩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安全,為了確保國內口罩供給充足,行政院日前下令將口罩列為民生必需品,並禁止出口一個月,也禁止民眾大量採購後郵寄國外。但近來仍有不少民眾偷偷寄送口罩企圖闖關,也讓航空警察及海關頭痛不已。

航警局今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昨日會同海關執行出口郵件檢查,仍查獲高達256件、總計5萬3955片口罩的違規案件,甚至有民眾將口罩和尿布放在一起運送企圖魚目混珠,仍遭稽查人員識破,依法全數沒入並移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做為國內防疫所需。

講不聽!違規寄口罩出國恐受罰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央政府除了要求製造工廠提高產能,也徵用國內25家合格口罩廠商,統一調度、售價,確保國內口罩供應,也公告自1月24日起至2月23日止,管制紡織材料製口罩出口。航警局提醒,依照政府現行管制規定,籲請民眾別再將口罩以郵寄或報關方式寄送出口,以免違法受罰。

無獨有偶,早在前兩天(1月30日),航警局會同海關在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執行出口郵件檢查時,就查獲總計3萬多片以郵包將口罩寄送出口的案件,儘管經過媒體報導,仍有民眾意圖郵寄口罩出國。航警局呼籲民眾務必確實遵守政府的管制措施,也強調會持續嚴查嚴辦,避免防疫政策出現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