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一下!經濟部:口罩今傍晚送抵各地超商

再等一下!經濟部:口罩今傍晚送抵各地超商 | 華視新聞
(翻攝經濟部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經濟部今(1)日在臉書粉絲團上發文表示,口罩將於今日傍晚後陸續抵達全國各地超商,「真的很歹勢,口罩正在趕路中。」

經濟部周四(30日)宣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徵購的政策,暫定會持續到2月15日止,期間每日徵購的製造產量,約為「400萬片/天」,維持每人限買1至3片,價格部分則自今日起,由每片8元降至6元。不過今日稍早卻有許多民眾去超商買口罩撲空。對此經濟部在臉書粉絲團上發文:「歹勢!請再等一下,口罩趕路中!」,稱下一批口罩傍晚後陸續會到全國各地超商。

經濟部表示,年節時衛福部釋出的防疫庫存口罩,已經幾乎銷售完畢。「目前,我們要開始販售台灣自己製造的口罩,但是工廠製造時,要等到製造一定量後,才能請物流來收貨運送,今天上午才會暫時沒有口罩買。」預計今日傍晚後將陸續抵達全國各地超商公民眾選購。

經濟部也提供物流流程供民眾參考:

1/31 晚上7點至10點:物流至各大製造商收貨

2/1 中午12點:貨品至超商分流中心

2/1 下午3點:超商點收理貨後陸續出貨

2/1 傍晚之後:陸續抵達全國各地超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