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中港澳旅客須填健康聲明卡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從中港澳返台民眾,都必須填寫「健康聲明卡」,回答有沒有去過武漢,是否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還必須留下聯絡資料,不過,台北市大安區有一位里長,接到區公所通知,有2位里民從武漢返台,她前往訪查,竟然發現對方留的是假資料,根本不住在這裡,就怕成為防疫漏洞。

里長情緒激動,因為區公所通報,有兩位里民從武漢返台,引發居民恐慌,結果一查才發現,兩位里民留的是竟然是假資料,說她去訪查情況,原來23號小年夜開始,從中港澳入境班機旅客,必須填寫「健康聲明卡」才能入境,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不但填寫之前在台北大安區任職的地址,留下的電話號碼也打不通。

另一名70歲的女子聯絡資料也亂填,十天之後,里長收到通知前去居家訪視找不到人隨即報案,目前警方已經根據身分證字號,掌握兩人行蹤,林奕華說入境到里長收到通知已經十天了,旅客自主填報不實,是否成為防疫漏洞,有關單位可得快點拿出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