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武漢肺炎防疫升級 小三通入境居家檢疫14天

快訊》武漢肺炎防疫升級 小三通入境居家檢疫14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截至昨(1月31日)日已有10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召開記者會,新增廣東省為二級流行區域,並將湖北省為一級流行區域。明(2)日起居住在廣東的中國民眾一律不准入境;經小三通入境者,明日起也一律居家檢疫14天。

指揮中心呼籲,健康民眾與學生上學都無需戴口罩,除非有急性呼吸道症狀、發燒、到人潮壅擠處,或者怕感染了會有嚴重併發風險等才需要戴,應遵守每日限購3片原則,將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另外,由於武漢肺炎第10例確診個案,發病時無發燒症狀,僅被當成一般感冒,隨後卻傳給妻子。為防堵「漏網輕症」再現,指揮中心昨日已緊急修改通報定義,將原本「接觸自中國大陸湖北返國者,且有發燒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及」字改成「或」,自今日正式生效。另外,指揮中心公佈最新疫情,今日依然維持10名確診、746名排除、其餘隔離檢驗中。10名確診個案接觸者共492人,其中34人有症狀已通報,28例採檢陰性、6例檢驗中。

指揮中心表示,居家隔離的電子監控,也將從新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優先發放,截至昨日止,已有209支手機陸續配送,一旦發現監測民眾距離居住地點較遠,就會發簡訊提醒,若有特殊情況、沒有回應時,警政單位就會前往瞭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