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釋出口罩 超商.藥妝店仍缺貨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健熒 張益鈞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眾卻陷入口罩大戰,經濟部喊出一個月內口罩每天可以生產一千萬片,不過民眾可能等不到那時候,實際到超商和藥妝店來看,還是買不到口罩,甚至為了買口罩,有人是趁機哄抬價格,從一片6塊漲了一倍多,要10塊。

還沒踏進超商門口就已經清楚告訴你,拍謝今天你又晚了一步,超商店員:「賣完了、大夜就賣完了。」民眾表示:「我跑了好多家才買到,小朋友更難買。」口罩酒精乾洗手液已經售完,大概每天都要被問上幾百次,有的業者乾脆錄音起來在門口放廣播報你知,藥妝店員表示:「每個人都來問,昨天已經全部售完,今天也不會進貨。」非常時刻,口罩成了必備,政府積極鋪貨要讓大家都買得到,但仍一片難求。有店家更是趁機哄抬價格,在花蓮東大門夜市,有業者從原本一片6塊錢哄抬到一片10塊,就算後來改口到8元,還是比原本規定的6元多上了2元。

經濟部喊出不缺貨甚至有打算購買機器來自製口罩,但一連串的措施,最後還是不少民眾為了買口罩而心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