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疑煞車失靈 駕駛自撞護欄阻出事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嘉義高雄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發生一起自撞護欄車禍,一輛載運米粉的貨車,行經民雄正大路時,疑似因為油門卡死煞車失靈,駕駛怕會傷及其他用路人,緊急把方向盤往右打讓貨車自撞路邊護欄停下來,所幸這名駕駛只有輕傷,至於貨車油門為何會卡死,修車師傅說,有可能是油門線故障,導至油門踩下之後無法回復。

民眾的行車記錄畫面,外線道一輛直行的貨車,車身突然往右偏,接著整輛車往路邊護欄撞上去,後方車輛上的駕駛跟乘客嚇壞了,2月6日下午6點左右,一輛載送米粉的貨車,行經嘉義縣民雄鄉正大路時,發生自撞護欄事故。嘉義北斗派出所副所長吳明誠:「司機表示是因為油門卡死,他因為怕追撞前車,所以自撞護欄停下車輛。」

還好這名駕駛只受到輕傷,只是車子油門怎麼會卡死呢,我們實際詢問修車師傅。汽車保養廠業者林先生:「通常會咬死就是這個線油門線會卡死,就是在踩的時候,感覺可能會比較緊。」如果車子出現油門卡死,而當下速度又不慢時,第一時間到底要如何自救,「打入空檔」阻斷引擎輸出動力,車子就能藉由摩擦力減速,讓事故傷害降到最低,最重要的是,車輛要定時保養檢修,才能避免故障而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