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大學指考延後至7/3-7/5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現在連指考都要從7月1日至3日延後到7月3日至5日,也是史上首例指考改期,教育部說,主要是因為7月1日至3日剛好都是平日,如果辦大學指考,出借場地的高中就得停課,再補課三天,暑假得延到7月18日才能放,壓縮到暑假的重修、補修,現在改成7月3日至5日,只有一天要停課,也比較不會影響作息。

教育部長潘文忠:「如果能夠讓學校高中的學習干擾最少,對於考生來講,因為原來的範圍等等就是沒改變,我想這樣能去兼顧到考生權益的維護。」原本7月1日到3日的大學指考,現在要延後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後到7月3日至5日舉行,這也是史上第一次,大考中心說因為疫情影響延後到2月25日開課,暑假也得連帶延到7月15日才能放,如果維持原本7月1日至3日指考,當做考場的高中要停課學生又得多補課三天7月18日才能放暑假,但如果延到7月3日至5日只有星期五會影響到課程,相對大考中心來說要借學校當考場阻礙比較小。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祕書長 許麗吉:「這應該是滿好的一個政策。」高三生 高同學:「沒什麼影響,只差這兩天,我覺得大同小異。」原本咬定不會更動日期,現在政策大轉彎,不過師生都覺得因為防疫關係,延後指考是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