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過頭! 抽椅害摔恐癱 泳池扯腳險死

玩笑過頭! 抽椅害摔恐癱 泳池扯腳險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不少學生很調皮,在學校惡作劇,但玩笑開過頭,真的不好笑!像是正要坐下來,椅子卻被抽開、摔在地上,醫師說可能造成頸椎受傷,嚴重恐怕會癱瘓!還有上游泳課,有學生會故意拉人家的腳、或是推人家進游泳池,醫師也說很可能造成過敏或氣喘的人發作,甚至是嗆水的窒息!

女童表示,他拿我的椅子在玩,然後我看到就把椅子拿回來,坐結果我預備要坐下去的時候,他就給人家拿走了。

女童被拉走椅子摔在地上,結果彎腰腳麻、跨太大步也腳麻,被醫師診斷是尾椎挫傷;中國還有老師因為小朋友沒乖乖吃飯,竟然把他坐著的椅子抽掉害他臀部著地,這動作真的很危險!小兒科醫師車參薇表示,對我們的脊椎會產生非常嚴重的撞擊,可能會造成頸椎裡面壓迫性骨折,不要說疼痛好了,甚至有的時候可能會造成所謂的坐骨神經痛,甚至有時候會造成下肢的癱瘓的人都有。

曾經有人在泳池畔、把人推下水,孩子的游泳課、也常常發生。游泳教練表示,都會有就拉人家的腳啊,然後或者是說推人家入泳池。

小兒科醫師車參薇表示,他本身是一個有過敏性鼻炎,或是有氣喘體質的人,他可能會突然氣喘發作,小朋友一般來說,因為他沒有一般的常識,他會更慌張緊急嗆到嗆水的窒息。還有學生參加足球活動,滿身大汗找水喝,結果被學長惡作劇,拿裝熱水的水壺給他,害男童胸口和嘴巴燙傷,當場就起水泡,幸好沒有傷到食道。但玩笑開過頭,很可能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