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流感症狀相似 確診恐再增?

木下翠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武漢肺炎的症狀跟一般流感極為相似,所以容易有錯判的風險!像是這一次驗出的第24例,以及第19例已死亡的白牌車司機,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當初都被當成一般肺炎,疾管署近期開始擴大篩檢範圍,包括曾經流感驗出陰性的,也都要一併檢查,就怕類似的個案可能還會再發現!

台灣是不是已經進入社區感染,也再度引起關注,流感好發季節,咳嗽發燒流鼻水,跟武漢肺炎症狀相似,尤其第19例以及第24例確診個案,都曾被當成一般感冒,兩者之間到底如何分辨,前衛生署長侯勝茂:「武漢肺炎的這個病毒,跟流感的症狀是沒有辦法分的,都看起來都是一樣,都是咳嗽,流鼻涕。」

武漢肺炎和流感,兩者比一比,一般來說,流感患者,高燒和肌肉痠痛症狀很明顯,武漢肺炎,則有發燒、乾咳,但症狀會依病毒量多寡,有所不同,因此經常第一時間就被誤診或忽略,前衛生署長侯勝茂:「有些(患者)很沒有辦法去回想出來接觸史的話,就代表武漢肺炎的病毒,已經跑到我們的社區裡面了,我們要特別緊張,肺炎假如沒有好起來的時候,我們就要高度懷疑武漢肺炎。」

專家指出,旅遊史和接觸史,已經不再是唯一的判斷標準,目前台灣已經出現零星的社區感染,正擴大篩檢,嚴密釐清相關個案,希望盡快讓疫情平緩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