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堂回收站大火 劉一峰神父心血毀

張益鈞 張政捷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火警意外也發生在花蓮奉獻自己大半輩子的劉一峰神父,他服務的玉里天主堂昨天凌晨,回收站發生大火,裡頭放的是各界捐贈的二手物資,損失不小,上午神父一如往常主持彌撒,幫教徒們打氣加油,也希望各界能伸出援手幫幫忙。

教徒 vs.花蓮玉里天主堂神父 劉一峰:「神父保佑,沒問題 ,我昨天一整個晚上都哭了,沒什麼,不要哭了。」幫教徒打氣做完彌撒劉神父一如往常在門口送別,大家對於天主堂的資源回收站被大火燒毀都相當難過,前陣子回收站才重新翻修卻沒想到在22號清晨六點多發生大火,把倉庫裡大半物品都給燒毀尤其是書籍棉被等易燃物。

花蓮玉里天主堂神父 劉一峰:「給我們二手的、中古的,所以我們也需要一個地方來放這些東西。」倉庫裡放的大部分都是募來的物資,被燒成灰燼劉神父相當傷心,裡頭有電器用品或衣物鞋子都有種類非常多,原本是希望整理後能再利用或是在二手市集販賣,倉庫外牆有架設監視器但可惜主機也在大火中被燒毀沒發揮功用,過去這裡也曾經發生過人為縱火,所以大家都不敢大意。

花蓮玉里天主堂神父 劉一峰:「我們損失的東西跟我們修繕的,所需要的大概差不多70萬左右。」神父也說他會打起精神,目前已經收到有善心人士的捐款,也希望各界能幫忙希望盡快將這裡恢復原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