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僅1個多月 南橫天池發生28車禍

蕭雅心 謝育炘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南橫公路高雄天池路段,睽違十年,在1月份正式通車,等了好久,終於能上山欣賞天池美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光,不過光是一個月內,當地就發生28起車禍,交通事故率比往年增加一倍以上,居民透露,很多人都會騎重型機車過來,噪音大、車速快,相當驚險,很多老人家現在都不太敢出門,希望相關單位能加強違規取締。

兩輛機車,疑似因為未保持車距,加上車速過快,導致追撞,騎士安全帽都噴飛,受傷送醫,驚悚一瞬間被一旁民宅的監視器給拍下,日前六龜荖濃路段,才發生這起嚴重車禍,但在南橫公路高雄天池路段,類似的碰撞車禍,也層出不窮。

高雄市警局六龜分局交通組長鄭文瑤:「這段期間也因為交通量暴增,因此事故發生率就提高,那肇事的車種以汽機車(為主)。」幾乎2-3天就發生一起車禍,睽違十年,南橫天池路段,在1月份正式通車,也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光,但假日汽機車流量相當的大,尤其不少重機車,車速快噪音大,讓當地居民相當困擾,當地居民:「大台車這樣過,很大台,都十幾台在經過,很吵,快吵死這裡,嚇死人。他就砰一下,阿娘喂,我嚇一跳,嚇死人。」

當地居民透露,過去南橫車不多,長輩出入安全,但開通後車流量大,加上山區路蜿蜒,駕駛人一旦沒注意車前狀況,不當超車,就會釀成車禍,警方目前也將針對當地路段,交通違規嚴加取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