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軍散布假訊息 調查局籲勿信謠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持續延燒,網路上相關的謠言假訊息也充斥,調查局追查發現,這大部分都來自中國社群用戶變造後,再進行傳播,調查局也提供七個疑似中國人頭社群帳號,同時也呼籲民眾可以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相關查證網站查詢,或者撥打官方電話查證。

公文上寫著總統令,國家安全局網域安全法臨時管制條款,還寫著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名字,但其實這是假公文,總統蔡英文的FACEBOOK帳號也特別PO文澄清,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帳號,也寫下「有人竄改行政院公文說」、「大家可以免費去醫院領十張口罩」,這是假公文行政院已經報警,法務部調查局副主任劉家榮表示,憑健保卡可以領用十片,那這是經過我們的確認之後,這是一個假造的公文。

類似的假訊息謠言,網路上都看得到,調查局追查後發現,大多來自中國社群用戶的人頭帳號,也公布目前查獲的七個人頭帳號,要民眾多多注意,像是語法的不同,中國稱為新冠肺炎,而台灣則是稱為武漢肺炎,想要進一步查證,也可以上相關查證平台確認。

法務部調查局劉家榮副主任表示,本局可以建議兩點就是第一點呢,就是說民眾可以上網路,譬如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啊或是就是澄清事實的或訊息的一些網站喔。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有相關訊息可以查證,另外撥打政府官方專線,也可以釐清訊息的真假,千萬不要誤信網路謠言,或者轉傳轉發都可能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