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訂便當遭拒 總公司捐百萬道歉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守在防疫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工作辛苦,卻傳出台中榮總的護理師,打電話到醫院附近的連鎖便當店訂便當「被拒送」,護理師苦苦哀求在門口交貨,店家也不肯,讓護理師覺得被歧視,相當委屈。消息一出,便當店總公司馬上出面道歉,澄清尊重醫護人員,也沒有授權店家拒絕醫院訂單,已經將該分店的店長調職處分,並捐100萬元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連鎖便當店總公司代表:「向社會大眾及全體、全台灣的醫護人員,說聲抱歉。」連鎖便當店的總公司代表深深一鞠躬,向醫療人員道歉。連鎖便當店總公司代表:「該分店店長未經公司授權之下,暫停台中榮總醫院便當的訂單,針對此事件,公司深感抱歉。」

事情的起因就是,台中榮總有護理師打電話到醫院附近的連鎖便當店訂便當,結果店家拒送,護理師還說,當時苦苦哀求店家,送到門口外面的空曠空間,店家也不願意,讓她覺得守在第一線防疫,還被歧視,內心相當委屈。

台中榮總醫護人員:「員工她也是覺得這樣子對我們,好像有點歧視的那種感覺,對我們不公平。」記者:「你們自己呢?你們自己覺得呢?」台中榮總醫護人員:「就一樣的心情。」

事件發生後,有民眾為醫療人員打抱不平,也有民眾認為各自有各自的苦衷。民眾:「醫護人員也是辛苦,但是便當業也有他們的考量。」診所醫生:「現階段承受這麼大的壓力,所以當然我們會,當然會替他們感到不平。」

防疫期間,醫療人員承受不小壓力,沒想到連吃個飯、訂便當還被拒絕,連鎖便當店總公司,趕緊出面道歉,將分店店長調離現職,並捐出100萬元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