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工變超級傳播者 SARS大爆發?!

洗衣工變超級傳播者 SARS大爆發?!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爆發院內感染,有專家懷疑,台灣是不是已經出現了超級傳播者?也讓人不禁想起,2003年SARS期間爆發的洗衣工傳染事件;專家指出,一旦超級傳播者出現,社區感染的情況會更加嚴重,那麼什麼樣的帶原者可能成為超級傳播者,今天的破解新冠病毒系列報導。

2003年4月,和平醫院一名劉姓洗衣工,忙著到病房、急診室,送洗衣物,誰也沒想到,她卻成了當年SARS爆發院內感染的超級傳播者。2015年,南韓MERS疫情大爆發,導致1千7百人被隔離,也跟超級傳播者脫離不了關係,這一名病患在短短3天內,就把病毒傳染給多達82人。

專家指出,超級傳播者有兩種特質,一是病毒量高的重症病患,另一種是無症狀或輕微症狀時,四處傳播病毒,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這個病毒是沒有辦法絕對預防的,

它的管控沒有辦法像SARS一樣,很容易辨識病人,然後就把所有的病患都隔離,因為它無症狀傳染的特點,的確是它一個值得憂慮的地方。」

專家指出,相比一般帶原者,最多能傳染給4個人,超級傳播者,至少能感染10人以上,而中老年、慢性病患者,更容易導致體內病毒量增高,成為超級傳播者,而這一群人也經常出入醫院,國內目前已爆發院內感染,疾管署趕緊限制探病陪病人數,將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