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鈔車撞救護車 員警護鈔嚴陣以待

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發生救護車擦撞事故,不過肇事的車輛是載有2千多萬現鈔的運鈔車。救護員說,當時經過中正路民族路口時,因為是紅燈有減速,並依照規定鳴笛通過,但運鈔車疑似來不及煞車,撞上救護車車尾,還好當時救護車上沒有病患,但因為運鈔車內有大量現鈔,警方立刻派多名員警護鈔。

救護車來到路口,因為是紅燈,駕駛減速鳴笛後,通過路口,但卻被一輛運鈔車撞上車尾。救護車側邊被撞凹,運鈔車保險桿掉落,還好雙方駕駛都沒有受傷,救護車上也沒有病患,不過運鈔車內載有2千多萬的現鈔,員警趕到現場嚴陣以待,加快腳步在現場蒐證。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救護車在行經路口時候,有依規定開啟警示燈及鳴笛,呼籲民眾喔,行經路口不論是紅燈或是綠燈,都應該注意橫向車輛是否有緊急車輛,要優先禮讓通行。」

警方初步判定,是運鈔車沒有依照規定,禮讓救護車通過,採證完成後,警方立刻派警車護送運鈔車到警局,再通知保全公司,另派運鈔車到警局接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