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誤觸車門鎖 1.5歲兒被反鎖車內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警方接獲一位媽媽報案,她不小心將只有一歲半的兒子鎖在車內,請鎖匠開鎖至少得半個小時,考慮到小朋友安全,媽媽同意消防員破窗,小朋友順利獲救。警方說媽媽把鑰匙留在車上,放東西時又壓到遙控器的鎖門鍵,才會把兒子鎖住。

媽媽和員警在車外乾著急,被鎖在車裡的小朋友年紀太小又被固定在安全座椅上,沒辦法開鎖,媽媽 vs. 消防員:「 (所以是要敲玻璃嗎)小姐你同意嗎?如果你同意,我就請人從前面破窗。」

鎖匠預估要花半個小時才能打開門,考慮到小朋友的安全,媽媽同意砸窗救兒子,好不容易小朋友被救了出來,還好他除了因為太熱流了滿身汗,身體沒有其他異狀,為什麼會被鎖在車內?原來是媽媽不小心,台中健康派出所長陳舜堯:「她(媽媽)也將自己的遙控器跟車鑰匙擺放在這個右前副駕駛座上,那後續在拿物品在往副駕駛座上擺放的時候,不小心去觸控了那個遙控器上的中控鎖。」

警方提醒,父母開車盡量不要把幼童單獨留在車內,如果只是下車拿東西,保險的做法就是記得打開窗戶,並確認鑰匙有帶在身上再下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