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鐵道文化園區 風箏線割喉!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知名景點出現割喉危機?上個月有民眾騎機車經過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遭到一條瞬間驟降的風箏線劃過脖子,在頸部割出一道傷口,幸好沒有危及性命,這起事件引起重視,警方加強取締附近違法販售風箏的攤販,主管機關文化局也表示,將設置警示牌,勸導民眾不要在周邊道路放風箏。

民眾伍先生:「風箏就掛在這棵樹上,然後它的線就垂到路中間,剛好在人的脖子這個高度。」拿起風箏伍先生說,不久前這只風箏的線橫越馬路對面,掛在樹上他趕緊去把它剪斷,就怕會有機車騎士受傷。 民眾伍先生:「一對情侶他們騎機車剛好緊急煞住。」

後來,果然就發生意外,一名男子騎機車經過附近道路,就遭到一只高度驟降的風箏線割喉,在頸部割出一道傷口,當事人想找出放風箏闖禍的人跑到派出所詢問,高雄市新濱所所長鄭全順:「他有來,是來諮詢說他的脖子有疑似遭風箏線割傷。」

開放遊客放風箏的地點就在高雄駁二旁邊的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每到假日會有很多人來,但這裡本來就禁止攤販設攤賣風箏,警方從一月到現在取締違法攤販共告發20件,高雄市文化局主任祕書劉秀英:「我們也會開始在園區設置這個告示牌。」

除了警方加強執法,文化局也將在這裡設置警告牌勸導民眾,以避免類似傷人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