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墜8樓亡 母等警上門才知惡耗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4歲女童疑似在家中陽台玩耍時,爬到堆放的雜物上,一不小心,翻出了女兒牆,從8樓摔落到社區的防火巷中,管理員發現立刻叫救護車。但女童頭、胸和腹部嚴重內出血,送醫前就沒有呼吸心跳,醫生搶救40分鐘,仍然沒有救回來。原本警方以為家中只有女童一人,但後來發現,媽媽竟然在家,還是等到員警上門,她才知道女兒墜樓了。

警方在現場蒐證,地上還殘留,4歲女童的血跡,她從八樓住家陽台,摔落到防火巷中,發出巨大的撞擊聲,引起住戶和管委員注意。大樓管理員:「(住戶)看到有東西掉下來,好像是人形 然後我就去看,真的有一個小孩子在那邊,然後我就馬上打電話。」

女童頭胸腹部受到嚴重撞擊,送院前就失去呼吸心跳,家屬趕到醫院,難過得說不出話來,雖然醫生努力搶救了40分鐘,但女童最後還是沒有救回來。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醫師曹智禎:「胸部腹部都有大量的內出血,我想看起來是主要的原因。」

到底是怎麼摔下來的,警方調查,女童疑似是跑到陽台玩耍時,踩到堆放的雜物上,一不小心,翻過一公尺高的女兒牆,從八樓墜落,不過誇張的是,女童墜樓時,媽媽竟然也在家但完全不知情。梧棲分駐所副所長詹金都:「跟屋主連絡之後,母親才知道說她的小孩子墜樓。」

當地里長:「媽媽剛好在講電話,啊講電話、眼線沒有看到。」警方呼籲,小朋友剛學會走路,會喜歡爬高爬低,家長一定要隨時注意他們的動向,平時通往陽台的門窗也要上鎖,窗戶也最好加裝安全鎖,才不會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