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中心疑照顧失當 女嬰背.手瘀傷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家長控訴,在社會局網站上選擇了評鑑甲等的私人托嬰中心,沒想到才把七個月大的女兒送去兩天,女兒的背部和手部都出現瘀傷,懷疑對方照顧不當,托嬰中心解釋,可能是拍嗝的過程中力道沒拿捏好,但家防中心查閱監視影像後,認為教保員的確有不當的粗魯動作。

7個月大女嬰,手臂、背部都有瘀青,家長投訴,把女嬰送到托嬰中心才兩天,就疑似遭到不當對待,家長投訴民代,因為這家私人托嬰中心,去年還得到台中市社會局評鑑甲等,實際到現場問負責人,對方強調沒有故意施虐,托嬰中心:「拍背是小孩喝完奶,拍的重跟輕,還有手勢,我們還在釐清,是不是這些動作。」

托嬰中心解釋,可能是教保員沒拿捏好力道,不過家防中心看了監視影像,認為教保員的動作太粗魯,社會局說,甲等評鑑是針對行政管理場所衛生安全來審核,不會因此撤銷資格,但強調,只要確認保母行為有違規或疏失,都會一併公開公布在網站上,家長可以透過各種紀錄仔細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