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相繼溺斃烏來南勢溪 父涉過失致死遭起訴

兒女相繼溺斃烏來南勢溪 父涉過失致死遭起訴 | 華視新聞
搜救隊伍經過10天才尋獲簡小弟遺體。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簡姓男子,他的女兒在前年於烏來南勢溪邊戲水不幸溺斃,時隔一年後,簡男在去(2109)年帶兒子到南勢溪邊釣魚,兒子卻不慎落水喪命。台北地檢署認為,簡男獨留兒子在岸邊,涉有過失,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帶幼兒赴溪邊捕魚 「一回頭兒子就不見」

新北市烏來一名簡姓男子,去(2019)年8月間,帶著6歲兒子到南勢溪旁捕魚,兒子卻突然墜河失去蹤影,警消獲報到場,立即組成搜救小隊,但由於當時因為颱風剛過,河水湍急渦流太大,搜救難度相當高,遲遲找不到男童的蹤影。事隔10天之後,男童遺體被民眾發現卡在石頭下,確認死者身分為失蹤的簡小弟。

簡男表示,當時帶著魚網準備到距離住家約30公尺外的南勢溪邊捕魚,但6歲的兒子在一旁不斷吵著要跟出來釣魚,簡男儘管無奈但還是帶著兒子同行,並囑咐他不能亂跑,第一次收網時,兒子還乖乖站在後面,想不到第二次收網時,一回頭兒子卻不見了,他當下無法確認兒子是落水還是跑到其他地方,打電話返家,家人也表示男童並未返家,焦急之下,急忙打電話尋求協助。

台北地檢署表示,簡男在前往捕魚前,將幼兒獨自在岸邊,認定他涉有過失,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

兒女均喪命同一地點 簡男悲痛萬分

簡姓男子育有3名子女,令人難過的是,簡姓男子的大女兒,在前(2018)年也來這條溪水戲水溺斃,距離男童失蹤地點僅有短短50公尺。前年8月,6歲的簡姓女童,趁阿嬤不注意時,中午與表姊偷偷跑到南勢溪邊戲水,因溪水湍急將2人沖走,表姊成功游回岸邊,但簡姓女童卻不幸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