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突發心肌梗塞 警消8分鐘送醫救命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真是好險!台南一名46歲男子,胸口劇痛掛急診,因為心電圖等檢查都正常就返家休息,沒想到12個小時後,又突然冒冷汗、胸部疼痛,警消獲報趕到場,心電圖一測竟然是急性心肌梗塞,立刻快速把人送醫,原本15分鐘的車程只花了8分鐘就抵達,及時救了男子一命。

不斷的道感謝,46歲的康先生一早就來到新市消防分隊,就因為消防救護員救了他一命。患者康先生:「胸痛,然後很難過,一直冒冷汗,然後下巴很難受這樣。」當時康先生非常難受,轄區消防隊獲報趕到,協助他走上車。

躺在救護車上的康先生,不停撫摸劇痛的胸口,還痛到幾乎就快昏過去,救護員車上緊急處置。台南新市消防隊消防員郭智雄:「跟他做了一張心電圖,然後並且立即上傳到我們一個心電圖的群組,就有醫師馬上判斷為,就是疑似心肌梗塞。」

救護車一路飛奔,原本15分鐘的車程,只花了8分鐘就趕到醫院,原來康先生是急性心肌梗塞,醫生緊急開刀裝心臟支架,把人從鬼門關拉了回來。患者康先生:「很緊張,說我差一點就死掉了。」

當時生死真的就差那幾分鐘,撿回一命的康先生,感激消防隊的救命之恩,醫生表示,如果出現這樣冒冷汗,或時不時會胸悶胸痛,都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要趕緊檢查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