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男台北奔高雄欲離境 北市開罰1百萬

居家檢疫男台北奔高雄欲離境 北市開罰1百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出現居家檢疫者亂跑,遭罰1百萬的案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1)日開完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相關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一名9日從廈門入境的男子,在安排入住防疫旅館後,昨天發現竟然沒有入住,最後查到該名男子試圖要從高雄搭飛機出境,違反規定事證明確,對他開出百萬罰單。

男不填資料也沒住防疫旅館 警政單位協尋

黃珊珊說,該名男子9日從廈門於松山機場入境,當時要求他不願配合填寫資料,機場檢疫的官員協助他入住防疫旅館,不過10日民政人員和警察訪查發現男子未居住,立即送警政單位協尋。

台北跑到高雄欲離境 北市開罰100萬

黃珊珊表示,從內政部移民署的資料查到,該名男子要從高雄國際航空站搭機出境,無視居家檢疫規定事證明確,因此依照《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處以100萬元罰鍰。

這是台北市開出的第一張罰單,日前新竹縣一名男子林東京,未配合居家檢疫規定,開出全台第一張居家檢疫者亂跑的百萬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