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困大安溪河谷 吉普車救援險翻覆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山區經常下大雨,容易有溪水暴漲情形。苗栗有兩位民眾,為了泡野溪溫泉,受困在大安溪的河谷高灘地,但地點偏僻,救援人力無法到達,後來是出動吉普車隊,開進溪床,沿著河岸邊找,由於溪水太過湍急,吉普車差點被沖倒。

山區溪水暴漲,消防員開著吉普車,冒險橫渡大安溪,溪水相當湍急,還不停狂衝吉普車,吉普車的引擎室,幾乎要泡水,好不容易加足馬力,吉普車才衝上對岸,這還沒完,吉普車還要橫越充滿大小石頭的沙洲,四處找人,因為苗栗消防局接到報案,有兩位民眾受困大安溪河谷,但位置不明確,手機又不通,吉普車只好來來回回,開了好幾趟才找到人。

員警:「你有帶著證件嗎?」兩位民眾,在大安溪河谷受困了一天一夜,幾乎精疲力盡,苗栗縣消防局象鼻分隊小隊長 劉健鋒:「分為兩組,一組配合巡山員下切河床搜索,另外一組使用無人機沿河床搜索,兩組均未發現受困者,後來決定改用越野吉普車,沿河床逐步搜索。」

這場救援,出動了空拍機幫忙找人,陸海空都用上了,花了將近兩天的時間,才找到失聯民眾,他們向警方供稱,是為了泡野溪溫泉,沒注意漲潮時間才受困,警方提醒,沒有足夠裝備,千萬不要到偏僻山區河谷,以免受困,也會拖延到救援的黃金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