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硬切3車道 螃蟹車駕駛最重罰2.4萬

莊雨潔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開車上國道,千萬別心存僥倖違規,就有一輛轎車因為錯過南向林口交流道,竟然直接在中內線車道放慢速度,接著向右橫移三車道,硬是要下交流道,過程中差點造成嚴重車禍,而這些畫面全都被高解析度攝影機完整記錄,將處以新臺幣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

國道攝影機拍下,原本在內線車道的轎車,發現就要錯過交流道,硬是放慢了速度切到了外線道,這樣已經夠危險了,但駕駛這時已經開過頭,整輛車來到槽化線末端,竟然開始倒車,從後方來車的行車記錄器可以看到,當時若是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肯定會發生連續撞擊的車禍,實在非常危險。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巡官 劉基宏:「這情節嚴重,本大隊已經以危險駕駛予以告發,處新台幣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這一次拍下畫面的就是這一台攝影機,國道警方也特別呼籲,目前增加設置了,包括國1機場系統南出口,竹北北出口等共5處的高解析度攝影機,對於這一類的違規都能完整掌握,不過罰錢是小,若是因為一時方便,違規插隊或任意變換車道造成意外,才真的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