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遊希臘確診 全班停課學校消毒

朱培滋 宋佾璋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在今(15)日新增的6例當中,案59北部高中生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回國後確診,雖然目前已掌握相關接觸者16人,但因為回國時間長,實際接觸者還在調查,也因為已經符合現行停課標準,案59所屬的學校要列為重點學校,班級要停課14天,可能成為社區感染,讓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感到擔心。

讓指揮官陳時中一連說了好幾次很擔心,就是這個案59北部高中生,他在1月和家人到希臘玩,3月5號返台,12號出現喉嚨痛,13號因咳嗽、流鼻水、頭痛就醫,在15號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先匡列7個家人、6個同學,加上3個同桌吃飯的朋友,共16人進行採檢,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時間拉的比較長,必然這16個是現在已匡列的,但未來匡列的一定會比這個要大很多。」

就是因為案59,5號回國後,相隔七天,12號才出現症狀,中間實際接觸多少人目前還在調查,現在就連學校老師都可能需要採檢,造成社區感染壓力,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月中(出國)到3月5號才回來,相當的自由自在的生活中,參與的(課外)活動也多,這必然在疫調或整個的一個社區感染上面,形成相當大的壓力。」

喜歡運動、充實的海外生活,現在反倒成了防疫漏洞,依照現行停課標準,學校班級中一旦有1人確診就要停課14天,同時列為重點學校,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也加強消毒給更多防疫資源,同時各校也加強演練線上補課,除了不影響學生學習進度,也要防堵疫情延燒到校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