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口罩雙倍價賣 不肖藥局牟利86萬元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調查處接獲民眾情資,位於左營一間藥局能夠提供源源不絕的醫療口罩,不過一片都是10元賣出,比政府公告價格5元高了一倍,循線追查,原來藥局林姓負責人看準民眾搶買心態,私下找供貨商大量囤積,一個月的時間竟然賣出了21萬五千多片,獲利高達86萬元。

民眾前往高雄左營這間藥局,曾經買過10元一片的口罩,遠遠比政府規定的五塊錢高出一倍,原來是藥局這名負責人林姓藥師在政府公告醫療口罩為防疫物資後,用每片6元的價格私下找供應商大量進貨囤積,看準民眾搶買心態,哄抬物價大賺防疫財。附近藥局藥師:「因為耳語的傳播有供應這個東西。」

這間藥局從2月3日開始到3月3日賣出數量高達21萬片,成本6元以10元賣出,每片獲利4元,一個月的時間就賺進86萬的暴利。高雄市調查處岡山站副主任蔡佳佑:「行政院已經公告他仍然進貨並且販售,這個涉嫌就相當的明確,口罩實名制是每片5塊錢,所以在這個當中有很大的價差。」

高雄市調查處破獲這起行政院徵用口罩製造商以來囤積數量最龐大的案件,林姓藥師以及供貨商目前接受檢調偵辦中,囤積哄抬物價,大賺黑心財的行為,將可處5年以下,最高500萬元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