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開車自撞.翁無呼吸心跳 休假消防搶救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一名休假中的南投國性消防分隊員,路上遇到一件小轎車自撞車禍,79歲老翁,在後座失去生命跡象,一旁的妻子急得哭了出來,隊員立刻為老翁進行CPR,同時呼叫救護車到場,把老翁送醫,雖然老翁仍然回天乏術,但家屬還是十分感謝消防員見義勇為。

救護車到場,自小客撞到路旁駁坎,開車的老翁妻子,發現老伴沒了呼吸心跳,急得哭了出來,一旁的消防隊員,不斷為老翁進行CPR。老翁妻子:「他走了啦,沒有呼吸心跳了。」

救護車趕緊把老翁送醫,妻子在車上已經不知所措,對車禍發生經過,已經完全不記得。警消 vs. 老翁妻子:「閃神了 (閃神),我也不知道,就撞上去了。」

雖然老翁送到醫院急救,但最後還是回天乏術,當時一名休假的南投國姓消防分隊員,經過車禍地點,發現婦人站在路旁哭泣,立刻下車幫忙。見義勇為消防隊員施博硯:「(報案電話)直接跟他表明我的身分後,說我現在判斷的狀況是OCHA(無呼吸心跳),所以趕快派救護車過來。」

魚池消防分隊員簡名宏:「國姓警消同仁在現場,我們在車上就預先需要急救的器材先準備好。」消防員見義勇為,也在第一時間準確判斷現場狀況,呼叫救護車,雖然結局令人遺憾,但家屬還是相當感謝休假路過的警消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