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壽80歲 歌仔戲大師小鳳仙今晨病逝

享壽80歲 歌仔戲大師小鳳仙今晨病逝 |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讓人哀痛的消息!歌仔戲大師小鳳仙,今(17)日清晨5點39分病逝亞東醫院,享壽80歲,好姐妹楊麗花難過的請陳亞蘭發出聲明,她說自己的拜把姊妹小鳳仙離開,因為新冠病毒疫情,醫院管制未能見上摯友最後一面,讓她悲痛欲絕。

歌仔戲靈魂人物楊麗花跟小鳳仙同台演出,自然的肢體動作眼神交流,看得出姐妹的好交情,不過17號楊麗花透過陳亞蘭發出聲明,歌仔戲界的開心戲神小鳳仙,病逝亞東醫院享壽80歲,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醫院管制未能見上摯友最後一面,她也在臉書PO文姐姐一路好走。

本名陳麗如的小鳳仙,是楊麗花歌仔戲團的靈魂人物,楊麗花成立歌仔戲團時將她提升為戲曲導演,包括葉麗娜、紀麗如等演員都是由她一手調教,小鳳仙近年在糖尿病纏身下,儘管身體狀況不好,但是學生陳亞蘭出書時還是力挺到底。

陳亞蘭VS.小鳳仙:「這是一個形容詞,乾脆我自己去倒水比較方便,對啊自己走比較快」,陳亞蘭得知消息後在臉書PO出,敬愛的老師願您在西方極樂世界依然開心,陳亞蘭經紀人表示她們都很難過無法受訪,小鳳仙的離開,也讓歌仔戲界失一名最優秀的戲神長者與老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