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卑南民宅火警 母嬰葬身火窟

連珮貝 張肇元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卑南鄉1棟平房,昨天下午發生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時30歲的媽媽和六個月大的男嬰正在睡午覺,大火燒垮了屋頂,大片瓦礫砸中媽媽,消防隊趕到現場時,神明桌、客廳、臥室燒的面目全非,一大一小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消防隊員持續對屋內射水灌救,傍晚的一場大火,燒垮了台東卑南鄉這間平房,屋頂還被大火燒垮,大片屋頂瓦礫就砸中當時屋內正在睡午覺的30歲媽媽,旁邊還有六個月大的小男嬰,親戚遠遠就看見火勢,卻也無力挽救,屋主親戚:「我們想說是在燒垃圾,然後想說不可能怎麼會黑煙,騎摩托車上來,(是你的親戚),親戚啊,表弟,聽到小孩在哭,開門火就噴出來了,怎麼救人。」

因為烈火封住了只有一個出入口的平房,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已全面燃燒,受災戶一家五口,媽媽在家顧小孩,爸爸外出打臨工接到消息趕回來,蹲坐在地上無法接受,明峰村村長吳勝雄:「他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都還很小,大概才五歲,可能我們會自己辦一個募捐的活動。」目前還無法判斷起火點和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鑑定調查,家境清寒是低收入戶,現在房子還燒掉了情況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