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進入社區傳播? 陳時中:尚未符合所有條件

台灣進入社區傳播? 陳時中:尚未符合所有條件 | 華視新聞
陳時中表示台灣尚未進入社區傳播。 (資料畫面)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武漢肺炎今(19)日再確診8人,目前台灣確診人數共計108人,今天新增的病例中,案103為案59高中生的同學,該學校宣布停課到下星期五(27日),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認為台灣已經進入社區傳播的階段,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尚未符合「本土病例比境外移入多」這項條件。

北部1高中2確診停課 詹長權:應宣布「社區傳播感染」

今日新增7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確診,其中案59及案103的高中成為全台第一所因學生確診停課的學校,詹長權認為,除了學生所在的社區外,其他跨區域都要進行疫調,就應該要宣布「社區傳播感染」,詹長權表示,當WHO宣布「全球一半以上國家都流行」武漢肺炎時,某個程度在每個國家都有社區流行,只是規模大跟小的問題,他希望中央地方要共同防疫,並限制大規模的公共聚集。

台灣有些許社區傳播?! 邱弘毅籲減少出入公共場所

台灣流行病學學會常務理事邱弘毅也認為,不能否認台灣現在有一些社區傳播,若後續的疫情調查發現確診個案間有連結,衝擊就比較小,邱弘毅補充,若啟動社區防疫,學校必須落實遠距教學,並呼籲國人減少出入公共場所,長輩盡量不要出門。

本土病例未超過境外移入 陳時中:但不敢大意

針對台灣是否進入社區傳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社區傳播有4項定義,包括無法找出感染來源、本土感染個案遠超過境外移入的感染個案數、出現持續及連續性的傳播鏈、廣泛地發生群聚事件,而目前台灣還未符合「本土病例比境外移入多」這一條,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說:「現在雖然案例多,可是我們本土案例相對比境外移入來的少,不過我們不敢大意,這麼多境外移入還有其他可能性都是存在,所以我們戰戰兢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