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須轉診 逃逸印尼籍移工竟落跑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華視新聞有報導過,逃逸移工可能成為防疫破口,今(19)日上午,就有印尼籍移工到台北市一家醫院看診,結果發燒到快要38度,醫院說立刻要幫忙轉診做篩檢,沒想到移工竟然趁亂逃跑,在萬華區趴趴走,一查才發現,原來他是逃逸移工,居留證已經過期六年,警方調閱監視器拼湊逃逸路線,還好火速在今天下午抓到人。

拔腿狂奔,頭戴紅帽、臉戴口罩,以接近跑百米的速度,手刀衝刺,明明沒人追他,卻拚命跑啊跑,完全看不出來正在發燒,他在萬華的小巷弄鑽來鑽去,看起來很熟悉當地地形。

原來他是印尼籍移工,從醫院一溜煙跑不見,穿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到處找人,一查才發現他六年前,居留證就過期,沒有健保卡,發燒將近38度才來就診,醫院幫忙轉院篩檢,移工怕被抓到遣返,才會趁機開溜。

醫院通報警方和移民署,員警立刻地毯式搜索並且查訪,一路追到印尼雜貨店才終於找到無處可去的逃逸移工,衛生局接手篩檢,恐怕在結果出爐前,大家都人心惶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