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防疫車隊大排長龍 機場入境增十倍

楊諮宜 潘建任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今(19)日開始入境旅客一律得居家檢疫14天,也不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因此旅客大排長龍,都在等機場的防疫專車,機場公司也增加車輛來因應,但還是得花上一個小時左右等待,不過他們都很感謝自己還能夠趕上最後幾班飛機,短短十個小時,機場的旅客是平常的10倍,但有些人就沒來的及趕上,或是簽證不被允許,有位法國籍男子在機場就被拒絕入境。

擔心入不了境一家無法團聚,這名英國籍男子碰上禁令,他17號搭英國航空從倫敦起飛到新加坡轉機,19號凌晨搭捷星航空3K723班機來台,班機雖然是19號凌晨1點20分起飛,但移民署以他從倫敦搭機時間17號認定並未違反禁令,因此獲准入境,電話那頭太太開心歡呼他也終於鬆一口氣。

但另外這名法國籍男子就沒這麼幸運,3個月前他拿旅遊簽證來台,5天前去新加坡辦事再入境卻遇上禁令,現在恐怕得自己想辦法回法國,現在入境都得搭防疫專車回家居家檢疫14天,機場外排排排等等等彷彿沒有盡頭,因為十小時內入境桃機的旅客高達8881人是平常的十倍,桃機公司加派400輛排班計程車200輛租賃車,以及50輛遊覽車等防疫車隊幫忙疏運,雖然得花時間等待,但非常時期大家多點忍耐就能少些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