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分析 境外移入比例高.女多於男

陳凱生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在昨(18)日已經累計100例,華視新聞也根據疾管署所提供的這100例病例數,當中的傳染途徑、患者年齡、居住縣市和性別,做出分析圖表,結果發現,除了已知的境外移入病例比本土多,也初步發現,女性病例多過於男性,年輕人比老年人多,至於導致這些現象的可能原因,專業醫師也做了初步的推論。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繃緊神經!尤其18日當天,台灣確診病例首度累計到100例,其中,71起是境外病例,29起本土病例,接著分析性別,女性確診病例佔多數,有56人,男性則是有44人,這兩項數據比例,在專業醫師看來,似乎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進一步,從患者年齡分析,發現30到59歲,青壯年被確診57人最多,15到29歲,有26人確診,至於60歲以上,確診16人,而最年輕的確診個案只有11歲,目前看來,台灣的青壯年感染者,多過於老年人和兒童,而確診病例的設籍縣市,前三名都是北部縣市,其中台北市有26例,新北市25例,桃園市13例。

總之,面對不斷變異和演化的新冠病毒,任何年齡、性別、地區的民眾,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