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衝撞巡防艇 海巡震撼彈驅離

李文彬 梁宏志 樸星宇 報導  / 金門縣

海巡新艦艇才剛到金門報到,第一天出海執法就遇上中國籍船團在小金門附近的禁漁區捕魚,海巡依法拆除漁網,卻讓中國漁工發飆,開著快艇衝撞,把新艦艇給撞壞了,態度相當囂張。海巡隊員也發射了震撼彈,將他們驅離,固守邊疆。

不顧警報聲直直撞上去,這不是在拍戲,而是中國籍快艇對海巡刻意挑釁,左彎右拐,十多艘中國籍漁船及快艇和海巡艦艇近距離纏鬥企圖抵抗,他們除了撞船還對著海巡丟擲玻璃酒瓶以及石塊態度相當囂張,16日上午他們在小金門檳榔嶼海域的禁漁區非法捕撈魚貨被發現,海巡到場示警把漁網給拆除讓他們氣到不行。

金門海巡隊組主任陳建文:「漁網被我們的護漁船隊清除以後,他們就從這個地方衝進來,對大陸漁船發射了11枚震撼彈還有沙包彈。」

海巡火力壓制才成功將這群非法船團驅離,被撞傷的CP-1022艇14日才運到金門投入護漁工作,首次出任務兩部舷外機就被撞壞,維修費用總共要120萬,艦隊分署也從高雄緊急運送2部舷外機到金門,不讓邊疆執法出現空窗期,海巡隊也加強查緝力道,除了維護我海洋主權,防堵疫情也不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