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很難嗎?! 哥氣到開槍教訓弟...

孝順很難嗎?! 哥氣到開槍教訓弟...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謝姓男子因不滿弟弟對媽媽不禮貌,竟氣到掏槍,甚至對空鳴槍來警告弟弟。警方獲報趕抵現場,當場逮捕謝男,並起獲改造手槍1支及子彈2顆。苗栗地院審理後,依槍砲罪判謝男3年2個月有期徒刑,併科罰金6萬元。

弟弟不孝順 哥氣炸直接對空鳴槍警告

這起事件發生在2018年11月29日晚間9點30分左右,謝男因不滿弟弟對母親不禮貌,於是持槍找弟弟理論,過程中,2人爆發口角爭執,謝男一氣之下直接對空鳴槍,警告弟弟不要太過分。

警方獲報後,隨及趕赴現場,當場查扣改造手槍及數顆子彈,並將謝男帶回偵辦;警方指出,謝男所使用的改造手槍,經鑑定,確認具有殺傷力槍枝,因此將他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並由苗栗地檢署提起公訴。

哥對空鳴槍教訓弟... 法院判處38個月徒刑

苗栗地院審理後,認為謝男犯行明確,且無視國家槍枝禁令,不僅對社會治安造成嚴重威脅,也對他人生命安全構成潛在性危險,但念及謝男在警詢、偵訊及審理中均坦承犯行,態度尚可,因此依非法持有可發射子彈具殺傷力槍枝罪將他判處3年2個月徒刑,併科罰金6萬元,罰金部分得易服勞役。全案可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