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狂掃貨網軍帶風向? 法務部嚴查

莊雨潔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有不少民眾,是在網路上看到鼓吹囤貨的消息,擔心害怕於是到賣場掃貨,疑似有網軍在帶風向造成民眾恐慌,法務部表示,目前已經蒐集相關情資,抓出在國內散布消息的人,發現原來這一切是來自於翻譯國外的消息,也提醒大家,不要誤信來路不明的消息。

賣場擠滿人潮,每一個人的手推車上,都塞滿了物資,隨著台灣的確診人數越來越多,民眾的心也越來越脆弱,最近就是因為這一個網路訊息,大大的寫著「重要情報,大家要儲備一個月的糧食,和生活必需品。」甚至要大家把銀行的存款提領出來,嚇得許多人衝進賣場,瘋狂掃貨,但這消息到底從何而來?

法務部蒐集情資發現是一名男子,將表哥貼在家族群組的資料外流,繼續追發現最早是來自於一個新文化推廣協會,約談負責人後他坦承,這是一個翻譯外國網路的訊息,假訊息防治中心副主任劉家榮表示,他散布立刻到銀行提領所有的存款,可能造成銀行的擠兌,有可能會該當這個銀行法第125之1的要件。」非常時期,民眾神經緊繃,法務部表示將會繼續追查,有沒有幕後的境外不法人士,利用民眾恐慌心理干擾社會安定,也提醒大家不要再亂傳沒有查證的消息,否則你也可能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擾亂社會的幫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