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面訓斥程度差丟臉 國小校長惹議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所國小的校長,疑似把學習程度比較不好的學生集中一排,然後對老師說「我們前面的小朋友越多,我們就越丟臉」,這影片被PO上網引起討論,有家長認為校長的發言不當,留言批評,屏東縣教育處調查後表示,校長言論確實不當,將會嚴懲。

影片中,屏東這名國小校長,在去年底全校升旗日,疑似將學習程度比較落後的學生,集中在升旗台前,對著師生說』我們前面的小朋友越多,我們就越丟臉」,小學校長:「所以各位老師,我們這前面的小朋友越多 ,我們就越丟臉。」畫面被拍下PO網,有家長很不滿校長的言論,在臉書上留言批評,也向屏東縣教育處檢舉。

縣府初步調查,校長當時是請學校參與補救教學的學生,到台前站立,激勵教師關注學生的課業輔導,小學校長:「當一個校長,我怎麼可能會認為說,學生的學習不好是丟臉的事,那才是我們老師丟臉的事,我們當老師的,要好好用心去教導孩子」

屏東教育處副處長 楊英雪:「校長的行為及訓斥內容,本府認為確實不當 ,後續將依查證的結果予以懲處。」強調不能容許教育工作者,如此對待學生,這種方式會造成學生心靈層面負面影響,教育處也將會持續加強學生後續的心理輔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