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證實1例確診 16人居家隔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新增了27例確診病例,中研院證實其中一位確診個案是中研院同仁,他曾經近距離接觸16人,即刻居家隔離,另外25名中研院人員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中研院今(21)日強調,確診同仁沒有參與防疫相關研究工作,除了加強消毒密度,中研院不會比照大學停班停課,但下週一開始,會異地辦公或是在家辦公,室內場館都要閉館,加強防疫。

台灣防疫研究的灘頭堡,中央研究院,證實有一位同仁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讓外界擔心,是不是研究病毒第一線的實驗室人員,總務處長不是實驗室人員,中研院總務處長張剛維:「確診同仁並沒有參與本院對外工作,也沒有參與防疫研究工作,(他是出國旅遊回來嗎),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本院就不能公布說明。」

確診同仁的旅遊史和接觸史,院方不願多說,只透露近距離接觸16人,即刻居家隔離,另外25名中研院人員自主健康管理14天,所有大樓加強消毒,中研院總務處長 張剛維 vs. 記者:「(會比照大學停班停課嗎),中研院是研究機關,跟大學以教學為主的性質是不同的,下禮拜會開始進行異地辦公 居家辦公,掌握了近期自國外返國同仁,以及受邀來訪外國人士的名冊,做好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

中研院的國際交流頻繁,現在已經掌握因公出國的同仁,以及受邀來台的外籍學者名單,會進行主動健康關懷,八個室內場館像是胡適紀念館等等都會封館,不讓病毒再有機會長驅直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