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確診感染源不明 社區恐有未爆彈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疫情的快速發展,從3/14開始,短短七天就增加85例確診個案,其中有2例本土病例沒有找到感染源,雖然指揮中心否認社區傳播,但專家也表示也不能排除有輕症和無症狀的患者仍停留在社區裡造成威脅,提醒您防疫期間,勤洗手戴口罩還是最能有效阻擋病毒的方法。

高中生留學回台被確診,全校師生人心惶惶,台積電員工沒有旅遊史,但也逃不過病毒的魔掌,到底病毒哪裡來,感染源又在哪,疫調人員可是疲於奔命,3/14到3/20短短七天 就新增85例確診個案,其中包含6例本土個案。

其中有兩位的感染源還再追查當中,就怕社區裡還有潛在的無症狀患者,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台灣一直都會有社區傳染的風險,不過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社區感染的個案都是零星的個案,無症狀感染者他傳播的風險是比較低的,沒有流鼻水沒有咳嗽,他就比較不會產生很多的飛沫。」

到底要怎麼找出輕症或者無症狀患者,目前還沒有答案,不過有專家建議,應該要加強公共場所的防護,必且把篩檢放在高危險組群身上,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所謂的普篩它是應該是針對比較有高風險的族群去做普篩,所有的人去做篩檢的話,目前為止並不必要。」

目前國內一天最多可篩檢3200件檢體,也正積極擴充篩檢對象,但暫時沒有考慮開放自費採檢,面對新冠病毒來襲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還是保護自己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