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8例境外移入 多為旅遊或就學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心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今(21)日台灣又新增18例確診,總計台灣已有153例,值得關注的是,目前有兩例確診感染源不明,至於新加坡首度傳出有死亡病例,而且一次有兩例,就連美國白宮也淪陷,傳出有一人中招。

先帶您關心台灣今天確診的18例新增個案,通通來自境外,複雜的旅遊史,也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追溯3/8到3/18這段期間,從美國和東亞返台後有症狀者,全數要居家檢疫並安排採檢。

另外為了避免影響醫院內、隔離病床的調度,未來所有通報為輕症的疑似個案,在一採後,經過醫師的評估就可以回家自行居家隔離。

病毒無國,來來往往到各國串門子,隨著人們在世界的移動疫情也隨處蔓延,3/21台灣一共新增18例確診個案,來自美國、土耳其、法國、英國、埃及、捷克、南非和印尼,從東岸到西岸最後全回到了台灣,好在這些病例當中多半都是在機場攔截,以及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個案。

不過為了加強社區的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將追溯,3/8號到3/18從美國和東亞國家入境台灣後,曾就醫的民眾通通要做居家檢疫安排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概有差不多是3千人,那相關的資料我們已經備妥,在登記的有電話的,可以聯絡到的我們也發出簡訊,那由衛生局來安排他們採檢。」

同時為了避免各醫院因為收治大量輕症通報個案,而影響全國隔離病床的調度使用,指揮中心決定,如果通報者症狀輕微,醫師評估沒有住院需求,且家中沒有同住的老年人,或是心肺疾病患者等高風險的族群,一採後就能回家自行居家隔離,除非確診或是症狀惡化才需要住院或安排二次採檢,指揮官也再次強調這兩週是台灣的防疫關鍵期,一定要配合相關措施避免所有非必要的旅行,台灣的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守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