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店業者 遊歐返台沒居家檢疫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這時竟然還有剛從歐洲回台的小吃業者,沒有居家檢疫就算了,還開業、造成民眾不安,台南有家小吃店的業者,3月14號到捷克旅遊返台,隔2天就開業,原來業者返台當時捷克還不在三級旅遊警示的國家內,直到中央因應疫情回溯出國民眾名單,台南市府隨即要求業者進行居家檢疫。

鐵門拉了下來,店外貼上公告,寫著3月30號才恢復正常營業,因為有網友PO文指出,這家小吃店業者,3月14號剛從捷克回來,卻在兩天後就開店,造成附近店家恐慌。

不過當地里長表示,業者並沒有營業,而民政局也提出說明,表示當時業者返台時,依規定只需自主健康管理,中央公布升級後店家主動通報列入居家檢疫。

針對延燒的疫情,台南市府2月底就公佈,公務員不要到23級警示國家旅行,但是還是有兩個人,3月分別前往北歐跟土耳其,有市府基層人員透露,市長黃偉哲用考績,要求兩個人提早返台,黃偉哲強調,沒有拿考績來脅迫,只是身為公務人員,在這個非常時期,更應該以身作則,帶頭來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