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火燒山 空勤直升機吊水袋滅火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美濃山區昨天傍晚發生火燒山,由於燃燒的是大片竹林,火燒面積不斷擴大,一直到今天清晨都無法撲滅,而大火也一路往附近民宅方向延燒,讓周遭的居民嚇得整夜不敢睡,最後空勤直升機出動支援,吊掛水袋灑水灌救,終於在18個小時後將火勢撲滅,而起火原因,消防隊不排除跟掃墓焚燒紙錢有關。

山區的夜空一片火光,大火正在吞噬山林,消防隊出動四個分隊,還是無法撲滅火勢,這場火從3月21日下午,一直延燒到22日清晨,空勤直升機出動支援,吊掛水袋灑水灌救,高雄美濃山區的火燒山,由於燃燒的是大片竹林,火燒面積不斷擴大,還一路往附近民宅方向延燒。

當地居民 vs. 記者:「不敢睡(昨天都不敢睡,為什麼?)唉呦,那麼大聲,乒乒砰砰的,火又這麼大。」這場大火狂燒了18個小時後,終於被控制撲滅。高市消防局六大隊副大隊長陳俊宏:「火勢燃燒猛烈,最終的面積初估約有到達5公頃。」

至於起火原因,消防隊不排除,跟掃墓焚燒紙錢有關,另外嘉義縣達娜伊谷山區也發生火燒山,火苗在山區悶燒,燒出陣陣白煙,轄區消防分隊中午12點18分獲報出動救援,還好火沒有燒起來,消防隊表示,可能也跟焚燒紙錢有關,呼籲民眾,入山掃墓燃香燒金紙,要隨身攜帶簡易滅火水源,避免危害公眾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