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鐵窗阻逃生 3移工命喪火場

張之晴 翁乾晃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大肚區昨天(22)日晚間,一場火警造成三名越南移工不幸罹難。發生地點是位在工廠二樓的鐵皮宿舍,因木板隔間火勢迅速延燒,移工受困房間,再加上鐵窗阻隔無法逃生,雖然工廠負責人試圖援救但沒有成功。儘管火勢很快就撲滅,但三名移工還是不幸罹難。

消防員來來回回,地上濕漉漉,不難猜測剛才奮力拉水線灌救的情況,台中市大肚區,一間金屬研磨工廠,位在二樓的鐵皮宿舍,22日傍晚六點多突然竄出火煙,裡面住了三個男性越南移工,工廠放假沒有出門卻碰上火災,雖然曾經大聲呼救,但鐵窗阻礙了逃生路,再加上都是易燃的木板隔間,火勢迅速延燒。

台中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組長鍾旺哲:「立即部署水線入內搶救,這場不幸造成三個越南移工都在房間內罹難。」

工廠負責人說,三名移工平常會在宿舍抽菸,也會使用手機充電器,不過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警方也將清查鐵皮宿舍是否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