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趴趴走 國道警攔截罰百萬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國道警察昨(23)日晚上在彰化路段攔下一輛轎車,盤查後發現竟然是居家檢疫對象,這名陳姓駕駛將手機留在家中,惡意趴趴走的行為,最高可以開罰100萬元,而在高雄則有一名返台留學生,居家檢疫確實沒出門,但他找了朋友來家裡開趴,這樣的行為竟然無法可管。

昨日晚間9點多國道彰化路段,警察看見這輛小客車一路搖搖晃晃覺得不尋常,攔下盤查發現,陳姓駕駛竟然居家檢疫中,這名來自高雄的陳姓男子3月20日從香港返國,還在接受居家檢疫的他,3月23日晚上故意將手機留在高雄家中,隨後上國道前往彰化路段,幸好員警機靈,將他逮個正著,立刻通報高雄衛生單位。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我們會酌以量處加重裁罰。」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高雄市必須自主管理、居家隔離,檢疫民眾一度多達237人失聯,警方投入上千警力,兩個月內的時間把人通通找到。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這些對象的一個掌握,絕對是能夠勝任有餘,千萬不要存有僥倖心態。」

不過高雄還有個特別的案例,一名居家檢疫中的返台留學生沒有出門,卻是找了朋友來家裡開Party。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王姓留學生目前這樣的行為,目前是沒有違反居家檢疫的規定。」

面對這樣的行為竟然無法可罰,雖然這名留學生不是疑似個案,但從第三級警告國家返台存在一定風險,出不了門的居家檢疫卻能找人進家門,恐怕因此成為防疫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