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肆虐 總統視導新訓營區防疫

新冠病毒肆虐 總統視導新訓營區防疫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潘建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台南官田營區,視導軍事訓練役新兵入伍的防疫措施,陸軍203旅也結合「救難包」概念,發展出包含18項個人物資的「防疫包」。儘管新冠病毒疫情嚴峻,但中國軍機今年已經5次繞飛台灣周邊空域,國軍在今(24)日清晨展開「聯合防空作戰訓練」,進行攔截敵機和反空襲操演,蔡總統也要求空軍一定要確保國家領空安全。

轟隆隆引擎聲劃破黑夜寧靜,F-16戰機伴隨著橘紅色尾焰拂曉出擊,國軍今天展開「聯合防空作戰訓練」,F-16戰機緊急起飛模擬攔截敵軍戰機,麻雀飛彈以及35快砲,也在地面警戒進行反空襲操演。總統蔡英文則是一早就前往台南,視導空軍第1聯隊傷患後送演練,如今新冠病毒疫情嚴峻,中國今年卻已經5次派出軍機繞飛台灣周邊空域,對我國空防造成龐大壓力。

總統蔡英文:「雖然目前疫情緊張,但是中共軍機還是不斷擾台,對台灣與區域的安全威脅並沒有降低,也要求空軍弟兄姊妹一定要確保國家領空的安全。」

不只視導「天駒部隊」整備現況,蔡總統也特別前往官田營區,了解陸軍203旅對軍事訓練役新兵的入營防疫措施,總統蔡英文:「看到了周密的防疫程序,我期許203旅未來在全民國防上也能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

203旅也結合救難包概念發展出簡易「防疫包」,包含內衣褲等個人換洗衣物以及盥洗用具等18項物資,要是有弟兄在營區內出現發燒等症狀,就能立刻帶著防疫包到營區內的隔離處所進行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