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亂跑遭罰 執行官上門催繳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居家檢疫被查到趴趴走,不要以為開罰可以耍賴,彰化一名黃姓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趴趴走被抓到,裁罰一萬元,他過了繳交期限還不繳錢,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直接到他家,男子當場掏出兩千元,餘額要求分期付款,這也是執行違法居家檢疫罰鍰的全國首例。

法務部執行署人員,在黃姓男子家中找到他,他在2月9日入境,應該進行14天居家檢疫,但他卻在2月15日出門工作,被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1萬,而黃姓男子過了一個月都沒繳納,黃姓男子VS執行署人員:「我先繳兩千。」

黃姓男子當場掏出身上僅有的兩千元,還請求餘額八千元在兩個月內繳納完畢,這也是國內首例成功執行違法居家檢疫罰鍰的個案,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官胡天賜:「經檢查過他是沒有得到新冠肺炎,所以我們才跟南投縣衛生局的承辦人員一起到現場去。」

執行署彰化分署,同時執行另外兩件催討個案,其中一人是出家人,被裁罰1萬,但連佛寺也沒有他的行蹤,他最後可能被限制出境,另一人被罰15萬,但他沒有住在通訊地址,執行署準備透過他的家人尋找。

全台防疫總動員,依規定必需檢疫的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私自外出,罰錢事小,要是擴大傳染,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