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胸悶卻3採陰 遊英返國女再住院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對情侶從英國返台,男友確診,女生因為發燒、咳嗽胸悶,所以也被送進負壓隔離病房,不過病毒篩檢卻是三度呈現陰性,儘管她已經可以出院,但還是有咳嗽、胸悶症狀,本來想住防疫旅館,也因為風險高而被拒絕,回家自我隔離也怕家人擔憂,一度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去哪,就怕成防疫破口,衛生局考量後,繼續讓女子待在負壓隔離病房裡頭,持續觀察。

境外回台,機場海關防疫標準嚴格,該隔離就隔離,該檢疫就檢疫,不過這個案例,卻讓衛生局一度很尷尬,高雄一名女子,3月19號跟著男友從英國返台,兩人都出現發燒咳嗽症狀,送往高雄醫院負壓病房隔離,3月23號男友確診,不過女子三度採檢都是陰性,雖然排除染病,但咳嗽發燒依舊嚴重,25號出院後,本來必須居家隔離14天,為了怕影響家人,她想轉入住防疫旅館卻被拒絕。

衛生局澄清,防疫旅館並非拒絕,而是擔心女子是潛伏期患者,再加上她也沒有適合的居家隔離場所,最後只能安排她再度入院,女子的特殊情況,一度出現不知道該往哪去,但幸好衛生局即時出面,目前女子症狀持續出現,卻依舊採檢陰性,只能持續隔離,也讓當事人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