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監獄版 動私刑害死收容人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被視為洪仲丘案監獄版,事情發生在高雄,一名受刑人,原本今年一月就能出獄,卻在去年十月,被管理員和收容人動用私刑,導致骨折,甚至脾臟破裂、內出血,送醫還是救不回來,針對監獄的監視器死角,立委要求矯正署改善,死者的姊姊邊哭邊說,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

心疼弟弟服刑慘死,眼淚不停掉下來,原本滿心期待,今年一月能在家接風,沒想到去年十月,弟弟被虐致死,死者二姊:「看到小孩寫的日子裡,思念他爸爸,你讓這個小孩子從此失去了一個父親。」

希望司法判管理員重刑,因為弟弟服刑期間,被收容人還有管理員動用私刑送醫不治,還刻意選在監視器死角,立委鍾佳濱:「監視器的死角被劃設出來成為禁區,是改善監視器的畫質,現在不是拍不清楚是根本拍不到啊,拍不到的地方一定有,那表示什麼,拍不到的地方不能帶去。」矯正署副署長周輝煌:「曾經發生挾持典獄長事件,就因為他們想脫逃,所以在這個盲區裡面,我們還是要考慮到戒護安全。」

矯正署坦承疏失很明確,管理沒落實,絕對不會包庇,家屬現在只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案件,司法能給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