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漆「台北封城」 男送辦恐遭重罰

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與仁華街口,26日被發現有一張廢棄床板,被噴上「台北市封城196」的聳動文字,警方獲報後,確認擺放床板的是一名58歲的陳姓男子,他也坦承噴漆,辯稱是好意提醒,不過因為沒有查證,警方訊後依《恐嚇公眾罪》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偵辦,陳姓男子恐怕將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萬元以下罰金。

身穿深色T恤和短褲頭戴鴨舌帽的是58歲陳姓男子,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因為他用噴漆寫上「台北市封城196」聳動文字,還放在交通繁忙的路口,不過被警方偵訊前他接受媒體採訪一度裝傻。

陳姓男子:「我不知道有人放在那裡。」記者:「是有看到是不是?」陳姓男子:「只有看到(文字)而已,封城就是本身人消費搶物,就怕死的會搶東西啦,怕沒東西吃這樣啦,就其實怕跟外國一樣,就怕要世界末日,第三次(世界)大戰。」

退休後常在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公園出入的陳姓男子,最近聽到民眾討論疫情時談到台北可能會封城,沒有查證就信以為真,26日上午在溪尾街與仁華街口一處空地旁,用藍色噴漆對著廢棄床板噴上「台北市封城196」8個字。

民眾:「就是不好,造成恐慌啊。」民眾:「疫情看到的話一定會怕,因為那個字太恐怖了。」

陳姓男子向警方辯稱自己是好心提醒並無他意,警方訊後將他依《恐嚇公眾罪》,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偵辦,陳姓男子將可能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